夜里灯

太宰治居然是黑手党干部?!(四)

阅读说明:

💫本文为亲情向/友情向,以太宰为中心

💫武侦宰/黑时宰注意

💫时间线无,当个日常来看就好

💫人物可能会有ooc,不喜请自退

感谢阅读❤️

随缘更


到了下班的时候,大家肉眼可见地放松了下来,准备收拾好东西就回宿舍。


太宰治趴在这个世界的“他”的桌子上,一副没有骨头的懒散样子。


实则他一直注意着他们的行为,看着他们这样循规蹈矩地过完一天。太宰治咂咂嘴,又伸了一次懒腰,发出轻轻的一声“唉……”


好无聊。


只听清脆的一声,太宰微微抬眸。


国木田左手小幅度地颤抖,本来拿在手上的钢笔盖子掉在了桌子上。


“咳。”国木田扶住眼镜,重新盖好笔盖,不同于他表面的镇定,他的内心已经快要抓狂。


太宰……那家伙、是黑手党干部、干部啊!


这一天他都在努力地让自己忽视这个信息,试图冷静地对待这个干部太宰治,精神紧绷了一天,好不容易要放松下来,这声“唉”又让他不得不面对这个恐怖的现实。


“国木田君?”太宰下巴放在桌子上,眼珠向上转动,看着国木田复杂的神情。


他大概明白国木田在想什么,无非是震惊于他的身份。而一开始,他告诉武侦他的身份时,本就是想看看他们的反应,这个场面也在他的预料之中。


和逗小矮子一样好玩。


“咳,太宰,你要回宿舍住吗,我会带路。”


太宰治勾勾嘴角,轻笑一下,说:“当然啦~不过带路就不用麻烦国木田君了,让敦君来吧。”


中岛敦浑身一颤,看向太宰治和国木田:“可,可以吗?”


“可以哦,我对敦君超感兴趣的。”太宰眨了眨眼。


国木田收拾好最后的东西,对敦点头表示同意:“那就按太宰的来吧,敦,过来一下,有些东西你一起带过去给太宰吧。”


“好。”


中岛敦跟过去,没注意身后太宰的神色,他正半眯着眼,嘴角的弧度也变得平淡。


“敦,这些东西麻烦你给他。”国木田顿了一下,眼睛直直地看向敦,严肃的却又好像带了点纠结的声音响起,“他……终归不是我们所熟识的太宰。”


中岛敦接东西的手停住,他露出一点茫然。


“必要时,保护好自己。”


国木田推了敦一把,让他过去。


可是……中岛敦咬唇想道,这一天太宰先生看上去没有什么变化,只是多了些孩子气,真的需要防备吗……


“敦君~”太宰治向他招招手,“快走吧,我快要累死了。”


中岛敦回过神,听到“累死了”三个字忍不住吐槽:“太宰先生,您这一天好像什么都没干啊?”


太宰治耍着无赖:“哪里,在这坐着也是超累的!我感觉我全身都要散架啦。”


这话倒是不假,明天他打算去试试沙发,那个看上去舒服多了。


“……”


回去的路上,太宰治好像又变得安静,走路姿势也安分很多。


昏暗的灯光打在两人身上,影子跟着他们往前走。


中岛敦余光瞄到太宰治的影子,又从影子瞄到太宰身上,都是黑色的。


他回头看了看自己的影子,再一转头,太宰治的影子已经没入黑暗。


“敦君,在看什么?”


“影子。”


“影子啊…”太宰治好似陷入思考。


没过一会,他用明快的声音说:“我这里看不到影子哦。”


灯光已经照不到太宰治了。


中岛敦抱着东西,想也没想地冲太宰治说:“太宰先生!往前走走就有影子了!”


太宰治抬头向前望去,光映到他的眼里,却映不到眼底。


“嗯,你说的对哦。”

可惜,值得他向前的,好像、已经不存在了。





这章基本什么都没写…

说一下,虽然我也不确定自己之后会怎么写,但是be的可能性很小

所以放心啦

评论(76)
热度(2391)
  1. 共2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