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里灯

【快新】短打

——Chapter  1  K——


天台上,怪盗基德仍是穿着那标志性白衣,嘴角勾出完美的弧度,戴着白色手套的手将刚刚盗取的【永恒之言】举起,迎向那缥缈的月光,在宝石中搜寻着什么,宝石因月光,折射出淡淡地幽光。



不是它。怪盗基德哼笑一声,似是自嘲似是庆幸,唯一不难猜测的是他冰冷的翻滚着恨意的与麻木的眼神。明明是如大海般神秘漂亮的眸子,此刻却找不到丝毫生气。



他将宝石重新握入手中,用指腹摩擦着它的棱角。边听着名侦探频率渐慢的脚步声;边想着,找到潘多拉以后......该如何。他想要为父亲报仇、想要查明当年的真相,他不惜一切代价只是为了给他自己及他的父亲——黑羽盗一一个说法,无论如何,杀人是要偿命的。可是,一切尘埃落定之后……



“噗嗤”怪盗基德笑出声,垂着眼摇头,自己真是,怎么突然就把一切想得理所当然了呢?暂且不说潘多拉是否存在,他能不能报仇成功并且完好无损都是个极大的问题,哪有时间去想这些无关紧要的事呢。



嘎吱——



他敏锐地捕捉到身后传来的推门声,再次戴上poker face,华丽地转身,在江户川柯南要开口推理的同时,把手中的【永恒之言】精准地扔到江户川柯南头顶偏上却又能用他的小胳膊够到的地方。



果然,名侦探与他有十足的默契,轻而易举地接到了宝石。



“晚上好。”怪盗基德朝名侦探鞠了一躬,单手一翻,便出现一朵时常能在基德身上见到的用来讨女孩子欢心的红玫瑰,“名侦探。”



江户川柯南先是平复了刚才因剧烈运动造成的呼吸急促和心跳加快,呼出一口气,无视了那朵玫瑰花以及那个送玫瑰花装模作样的人,侃侃说出自己的推理:“……趁着中森警官扯大叔的脸时,你变装成一名警员进入监控室将里面的人迷晕,关掉了所有的摄像头,便从通风管道爬到了第5层……”



“等一下,我打断一下。”怪盗基德略有好奇地问出,“你是怎么知道我进了监控室这件事?”



“嗯?这不是很简单吗?我在一个警员的身上放了一个微型摄像头——就镶在他的帽子的徽章里。”江户川柯南双手插兜,上身向前倾出,“喂,我说,基德,你今天——是不是不在状态?”



‘原来如此啊,嗯,下次要注意了。’



“怎么会这么问,我不过是放水啦,名侦探你也太多疑了。”怪盗基德回神说道。



“我不需要你的放水,给我尽全力!无论如何,我都是会抓住你这个小偷的!”江户川柯南发誓道。



“都说啦,不是小偷,是怪盗啦怪盗。”怪盗基德反驳道。



“还有,名侦探好像从——来都没告诉警察我在哪里诶。”



江户川柯南微微偏头,红红的耳尖就暴露在基德的眼前,小声道:“我,我只不过是还你的人情罢了。”



还不待基德再说几句,几架直升机从天台边缘升起,旋翼呼呼地转着,打起了一片风浪,怪盗基德的白色披风张扬地飘在他的身后,呼啦呼啦地在空中翻滚。



“怪盗基德!我们已经发现你了!还不投降!”中森警官用一只手拿住喇叭大声喊道。



怪盗基德抬手压了压帽檐,说出今天演出的结束语,“抱歉,我是不会投降的,中森警官。”



“That's the end of the show for today, and I look forward to our next meeting~”说着,基德打开滑翔翼,脚一蹬地,退到天台边缘,掏出他那把银色的扑克枪射向柯南身后的墙壁。



下次再见了,名侦探~



一开始想写个长篇,后来写不动了【捂脸】

所以就是一个不明不白的短文,随便看看吧hh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