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里灯

太宰治是港黑干部?!(一)

阅读说明:

💫本文为亲情向/友情向,以太宰为中心

💫武侦宰/黑时宰注意

💫时间线无,当个日常来看就好

💫人物可能会有ooc,不喜请自退

感谢阅读❤️


 ←走这



“啊啊…平行……世界么?”身披黑色大衣、全身甚至连一只眼睛都绑上绷带的少年对着眼前的废旧大楼有些不满地猜测道。


什么啊,明明上一秒还在和织田作聊得开心,下一秒就被送到这里,可真是——太不爽了啊!


全身上下连一个五日元的硬币都找不到,能够用来打发时间的游戏机也不在手上,连他最爱的蟹肉罐头都在刚刚全部吃完了……


糟糕、太糟糕了,早知道如此就应该留一个蟹肉罐头在身上的。



 

刚传送到这的时候,他已经观察过四周,没有认识的人,这里也没怎么来过,大写的人生地不熟。


唯一能看出来得只有眼前这个名为漩涡的咖啡厅了。


少年没有犹豫,直接迈开步子向咖啡厅走去,推开门就听道少女略带惊奇的声音,“太宰先生今天来的可真早啊。”


认识“我”吗。


从语气和用词能看出来服务生小姐很尊敬“我”,话语的内容则代表“我”大概每天都会来,类似于上班那样,但是经常迟到或者卡点到。


“我”是这里的员工吗?


“咦?”服务生小姐停下擦拭杯子的动作,上下打量我的身体,半晌发出了疑问——我就知道会被问这样的问题——“太宰先生,是超市的绷带打折了吗?”


唔,看来她和我很熟啊。


说完这句话后,她笑了一下,说道:“开个玩笑而已啦,太宰先生是眼睛受伤了吗?我记得最近好像没有什么任务的啊……还有衣服风格变化也好大。”


“突然就想换一下,算是一次尝试,对于这种事情就不要见怪了,至于绷带吗……昨天自杀的时候,一不小心磕到石头上了呢。”太宰治略表苦恼,随口扯道。


因为小姐只问了眼睛上的绷带,就说明这个世界的我除了眼睛以外的地方都会缠上绷带,这种爱好的话……稍微估计一下就知道“我”同样热衷于自杀;衣服风格不同就说明,这个世界的我有一定概率不是黑手党的,估计反差很大;小姐还提到了任务,任务会跟受伤有关的话,那我一定不是咖啡店的员工,而是有着特殊身份的人物。


这样想的话,“我”可能是在一个与黑手党截然不同的地方工作,如果按我的世界,那这里,大概是“武装侦探社”;而“我”则是武装侦探社的社员。


虽然已经对港口黑手党那边不再抱什么希望,但直接从黑暗来到黄昏…真不像他会做的决定啊。


“太宰先生?难得早来了就上楼去吧?”服务生小姐不太明白太宰治为什么还在这站着,出声提醒道。


“殉情什么的就先不要想了哦。”她习以为常地带着标准的微笑对太宰说。


哈?殉情是什么啊?一个人的自杀才是最完美的!


“我可是非常有素质的人哦?这样的清晨是绝对不会破坏小姐的心情的——”


太宰治试着用这样的话语来试探她, 不动声色地观察她的反应,果然,小姐对这样的话语并不感到陌生。


“那我先上去喽!”


话说回来,太宰先生好像变矮了很多啊,而且总感觉哪里不太对劲呢……服务生小姐后知后觉地想道。


太宰治乘着电梯,来到了侦探社的门前,看到这样的侦探社再想到这栋又矮又破的小楼,不禁感慨了下: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港黑别的不说,资金还是非常雄厚的。


陌生的房门就在眼前,只要推开,就能看到让人忍不住想要逃跑的景象吧?


太宰还是决定先伪装一下,就让他看看黄昏之下是什么样吧。


只是不到1秒的功夫,太宰治的气质就有大的转变,原本的阴郁被冲淡,看上去颇有积极向上,阳光开朗的感觉,如果忽略了他缠得满身的绷带的话。


“大家——早上好呀!”


社员们见怪不怪地回过头看向门口,却又突然愣住,表情呆滞。


几秒后,发出足以震动整个大楼的惊诧声。


“诶——?!”



———————————————————

小剧场

黑时宰时间

武侦宰:……森先生,真是好久不见啊

森鸥外:?

中原中也:……(这家伙怎么长的这么高了!)



改动了下,实在是写得太惨不忍睹了,没想到还能收获这么多人的关注……




评论(14)
热度(2386)
  1. 共2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