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里灯

斗罗魔道(三)

我更啦,虽然有点少。

最近时间比较紧

不喜勿入。笔芯~ooc预警


魏无羡丝毫没有犹豫,只见一双黑色兔耳从他头上伸出,身后弹出一个毛茸茸的小圆球。哪怕这么久过去了,魏无羡也没对这身装扮释怀,实在是太,太可爱了点。想他当夷陵老祖时多威风。

大师点点头,见他迟迟未释放第二个武魂,便出声道:“可以释放第二武魂了。”

啥玩意???

啥第二武魂???我怎么就有第二武魂了?

魏无羡一脸懵逼,还不待他问什么,手却自己抬了起来。第二武魂缓缓浮现,魏无羡双眼微微正睁大,这是,是他自己的银铃,江家的清心铃!

银铃在他手中转动,一个“婴”字刻在银铃上,莲花纹随之舞起,伴随这淡淡的莲香和一根鲜红的莲纹发带,好不精致淡雅。

师姐绣的···那根发带是在他舞象之年为他绣的,可却在,他被温狗扔下乱葬岗后消失了。他还没来的急让师姐在给他绣上一排莲纹,师姐就···就被他自己害死了。

也就在魏无羡失神之际,唐三和大师倒是被他的第二武魂惊艳了一把。

“魏无羡,你这武魂和小三的不同,可以附加魂环。”大师说道。

魏无羡感受着这奇怪的武魂,摇摇头,道:“大师,它目前不能附加魂环。”

大师心中升起几分诧异,但毕竟魏无羡并没有拜他为师,他也不方便多问,只是点点头。

“大师,我不打算让别人知道我是双生武魂,您能替我保密吗?”

“嗯,如此也好。”省的有心之人另有企图。

唐三在一旁静静地听着,直到大师再次将头转向他。

“唐三,对你的蓝银草武魂,你有什么看法?”

唐三道:“所有人都说它是废武魂,不过,我觉得任何东西都有一定作用,也都有它的特性,哪怕是最常见的蓝银草也应该如此。”

大师满意的点了点头,道:“不错,每个武魂都有自己的特性,我的研究之中,低等武魂占了很大的比重,我一直主张,没有废物的武魂,只有废物的人。明天就要带你去寻找魂环了,那么,现在需要你自己来决定武魂的发展方向。”

唐三一愣,“武魂的发展方向?老师,这是什么意思?”

“是指形式类别吧。”魏无羡插嘴道。

大师点了点头道:“这要从武魂本身的分类来说。从总体上区分,武魂只有两大类,兽武魂和器武魂。植物类武魂也包含在器武魂之中,像你的两个武魂都算是器武魂,而魏无羡的就是一个兽武魂、一个器武魂。器武魂和兽武魂最大的不同就在于表现形式上。”

“兽武魂在使用时,是将兽的力量附加于自身,也就是附体效果。凭借人体与兽武魂的结合来增强本身的实力,达到人魂合一发动攻击的目的。而器武魂则完全不同,所有的器武魂都是离体发挥作用的。因此,器武魂的辅助性就要多于兽武魂。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你的武魂是我们平常食物中最长剑的水稻,那么,你的武魂就可以当成食物。并且因为其是由魂力形成的,效果会比普通水稻更好。”

唐三吃惊的道:“武魂也可以吃么?”

这么好?要是我还能有一个天子笑武魂就好了啊或着桃花酿也可以啊!魏无羡不合时宜地想到。

大师肯定的点头道:“食物类的器武魂都是可以吃的。所以,高等级的食物系器魂师一向是军队最渴求的人才。一个超过三十级的食物系器魂师所提供的食物足够百名战士食用。大大减少军队资源的消耗。”

唐三呆呆的道:“我还是不明白。”

“诶呀,其实很好懂啊。就像吃饭一样,你吃食物就不会饿,能从中获取你想要的能量;也可以这么说,把魂力转换成食物的形态并吃下去,你就能更快地吸收魂力。”魏无羡说道。

唐三听的有点似懂非懂,但大概的意思还是明白了,“也就是说,器武魂大都是用来辅助的,是吧。”

“嗯哼。”

大师道:“凡是无绝对,有些器武魂的拥有者同样可以成为战魂师。譬如,如果你的器武魂是一把剑,可以当作武器来用,那么,你也能够成为战魂师,像外面所说的神器,其实就是器武魂的战魂师把自己的武魂修炼到巅峰,就可以称为神器了。虽然有器魂师和战魂师的区分,但两者之间是有一些相通之处的。每个魂师都有发展的方向,如食物系、侦察系、战斗系、治疗系、控制系等等。现在,在获取魂环之前,你必须要先决定自己武魂未来发展的方向,魂师的武魂修炼,必须要朝着一个方向进行发展。”

“也就是说,在未来获得魂环的时候,尽可能获得类似能力的魂环,不一定要完全一样,但大方向是要类似的,以免出现自身魂环相冲突,反而制约了自身实力的情况出现。”

说到这里,大师脸上流露出一丝冷笑,“很多人都认为,蓝银草是废武魂,但经过我多年的研究,蓝银草同样有属于自己的作用。如果不是蓝银草在觉醒时产生的魂力过于弱小,哪怕是成为战魂师,也并不是不可能的。”

唐三点了点头,道:“老师,您是研究武魂的大师,既然您对蓝银草这么有研究,那就请你指点我吧。”

大师也不客气,毕竟,在他眼中唐三只是个孩子,征询他的意见也只是象征性的。

一说起武魂,大师的情绪明显变得兴奋起来,缓缓点头,道:“按照我的构想和对蓝银草研究的综合分析来看,我建议你未来朝着控制系的方向发展。控制系可以说是战魂师,也可以说是器魂师,本身属于二者之间摇摆的存在。”

(后面的就不复制了,太多了)

也就是说,我是战斗系兼辅助系魂师?魏无羡歪头想到。

二人回到宿舍,其他人都不在,不知道去干什么了。

魏无羡没有像唐三一样躺在床上睡觉而是拿了一小壶不知道哪来的酒,咕咚咕咚的喝了起来。酒从他的嘴角流出,淌进衣衫中,拿着酒的手放下,魏无羡再次释放了他的第二武魂,陷入回忆中。那段回忆如酒一般,先是香醇的味道,后是入肚的辛辣,莫非他醉了?

他晃晃头,再如何惆怅独属他的那分阳光恣意却半分不会减少。

“小婴?”

“嗯?”

小舞尝试着叫了几声魏无羡,可他却没有理她。小舞看他脸红扑扑的,以为他发烧了,忙把手放在他的额头上,想为他量量体温。

魏无羡迷迷糊糊中仿佛看见了师姐,他刚来江家时体弱,没过多久就发烧了,师姐就会像小舞一样用手背量他的体温。“师姐···对不起,对不起···师姐···”他低下头,边哭边呢喃着。

小舞从未想过小婴会哭成这样,她只是以为魏无羡发烧难受,马上去叫唐三。

“小三!”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一个突如其来的声音将唐三惊醒。他现在的修为虽然还不高,但警觉性还是不小的。下意识的睁开眼睛,正好看到一张可爱的俏脸。

唐三看小舞很是着急,很快起来,询问缘由。

当他看见魏无羡时便明白了,小婴这是喝醉了。他和小舞协力将魏无羡安顿好,喂他喝了几口水,才让他醒酒。

“抱歉,给你们添麻烦了。”魏无羡尴尬地笑道,谁能想到他会喝醉呢?

“小婴你还小,不能喝酒,对身体不好。”唐三严肃道。

“啊哈哈,我还以为那是果汁呢。”

“那就好。”

小舞是个闲不住的人,她也不修炼,等魏无羡没事,就拉着唐三非要出去转转。

魏无羡自是没有任何意见的,让他们成为青梅竹马也不错。

这个季节的天气正是最舒服的时候,空气凉爽却不会带来寒意。此时,天已经暗了下来,天空很清朗,星斗高悬。


谢谢阅读


评论
热度(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