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里灯

魔道祖师之往忆(五)

百忙之中,抽出来的打字时间😣


不喜勿入😊(蛮少的)


[小魏婴拖着伤痕累累的身子,手中紧攥着那半块饼和沾满灰尘的包子皮,向一座破庙走去。

小魏婴蜷缩在破庙的角落中,身上盖着破破烂烂的薄单子,正凝视着得来的食物。]

他们以为小魏婴马上就要吃食物,但他的下一个动作却令人震惊。

[小魏婴对着食物笑了笑,用着清脆却又有下些沙哑的童声说道:“啊,又有食物可以吃啦!爹爹,娘亲你们要不要吃呀?娘亲,你知道吗,这个饼子是一位特别特别好的姐姐送的!爹爹,还有……”]

“阿婴……我的孩子啊……”藏色散人再也装不下去了,失声痛哭。

魏无羡低着头,头发垂在脸侧,让人看不清他的神色。

“魏前辈……”

“羡哥哥……”蓝思追轻说道。

江家人个个眼眶通红,为这个总是笑的少年儿心疼。

“我真的没想到大师兄小时候是这样过的。”

小师妹捂着嘴呜咽道:“大,大师兄啊……”

[“爹,娘……阿,阿婴想你们了……想吃好吃的,听故事,和,和阿爹阿娘在,永远在……一起……”小魏婴啃着饼子,仰头望着房顶,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却未落下。他那向上弯的嘴角也从未落下。

就在刚刚他的眼前浮现出一个画面,那是爹娘还在的时候。

阳光如同往日那般刺眼,一条小路,一头小花驴,三个人。魏长泽把藏色轻轻一提,抱了起来,放到小花驴的背上,再把小小的魏婴高高举起,扛到自己肩头。

那个矮得不到人腿的小男孩,一坐上爹爹的肩头,一下子变得很高很高,威风凛凛,一会儿抓爹爹的头发,一会儿搓他的脸,双腿扑腾不止,口里啦啦在叫。

藏色散人晃晃悠悠地坐在驴背上,看着他们,似乎在笑。魏长泽则始终默默的,不爱说话,只是把儿子托了托,让他坐得更高更稳,一手牵起花驴的绳子。三个人挤在一条小路上,慢慢地朝前走。

魏婴笑着,两只肉乎乎的小手又往阿娘那伸去,却被半路截了胡,藏色握住他的小手,温柔道:“我们啊,要永远在一起。知道吗,阿婴?”

“娘亲……阿婴知道,阿婴一直记得……可,娘亲你们撒谎了啊……”小魏婴呢喃道。]

魏无羡抬起头看向屏幕,像是忘却了一切,朗声道:“别那么伤感啊!我这不是好好的吗。”又转头冲向蓝忘机道:“蓝湛,你也是,我说过的要永远和你在一起,生生世世。”

“江澄,你赶紧去安慰安慰师姐,你没事闹什么别扭啊。”魏无羡用胳膊肘怼了怼江澄,说道。

江澄怼了回去,说道:“阿姐是因为谁哭的你不知道?”还有,谁闹别扭了。

魏无羡心知江澄的性子,也没指望他什么,屁颠屁颠地去找师姐了。

“师姐?”魏无羡小心翼翼地试探道。

江厌离回了神,用手帕擦干了眼泪,轻声道:“阿羡,师姐求你一件事,你先别急着拒接。”

“师姐就直说吧。

“师姐求你,以后若有什么事,别藏在心里,和我或阿澄说说,记住了吗?”江厌离认真道。

魏无羡沉默不语,过了一小会儿,说道:“羡羡记住啦。”

江厌离笑着点了点头。

金子轩(一阵恶寒,正准备安慰阿离):我只想说两句话,魏无羡!能不能不要自称羡羡?!能不能不要抢我家阿离?!

金凌环顾四周,手不自主的紧了紧,对蓝思追说道:“那个,蓝思追,这是真的吗?”

蓝思追愣了一愣,道:“你觉得呢?”

“我觉得是真的,但,万一……”

“金……”

蓝景仪突然说道:“金大小姐,你多想想啊。要是是梦,那讲魏前辈干什么,除非你太想魏前辈了。”

“你!切,我自然是知道的,我就是看你们太入迷了而已!”金凌撇脸说,“谢,谢谢。看在你,安慰我的份上,这次就不计较了。”

“大,小,姐。”蓝景仪嬉皮笑脸道。

“蓝景仪!”

“诶,你不是说不计较的吗!”

“我说的是上一次!不是这次!”

蓝思追低头缓声道:“其实真假无所谓啦……”反正此刻我们是在一起的。


谢谢阅读😘(求评论)






评论(6)
热度(75)